我的爸爸跟媽媽都蠻愛種植物的,爸爸更是可以把各種籽種出小盆栽。我曾經選了1小盆從家裡拿到公司擺放,沒想到,過沒多久葉子都垂頭喪氣,我只好再帶回家重新給爸爸種。所以看到外面的植物我都不會想買。
在思考家裡的裝潢時,我就超想要家裡也擺放一些植物,還記得客變時,當我告訴設計師我想放一盆大一點的觀葉植物時,她第一句話就問我說,哪一種?把你想像的照片給我看一下。哈,原來是她曾經有客戶說他有植物,結果是超專業還有各種燈具的那種。我只是想要在簡單的家中,增添一些綠意。
為什麼今天會忍不住買呢?一開始發現柚莉的店時,我們是先被盆器及裝飾的小物所吸引,但是柚莉在花市的店面中,主要的植物是多肉系列。雖然看起來很可愛,但我們有點怕不太會照顧。
在等待阿蓓姐選購及裝盆時,我實在是愈看愈喜歡上圖的仙人掌盆器,有夠可愛耶。本來想說等之後再買,考慮到盆器應該一陣子一陣子會有不一樣的,也許之後會沒有這個款式或顏色了。因此打算帶盆器回家,但是在幫忙阿蓓姐一家人選擇植物時,我一律大推上圖最高的那株,結果都沒有人選,阿蓓姐就說,你那麼喜歡不就應該先組一盆現在養,到時再帶去家裡也可以啊。
於是就有了我的第1個植物。超級喜歡!
那些多肉太可愛了😍,我的小花園都相形失色,哈哈
真的超級可愛的,綠色植物有種生命力量^^
盆栽也能很療癒,看了心情都好,要切記多肉植物不要一直澆水喔
沒錯,已經筆記,決定3個禮拜澆一次
好可愛
我也好愛多肉植物
只是我是植物殺手~~每每失敗 (ఠ్ఠ ˓̭ ఠ్ఠ)
我覺得養植物好像要有個熟悉期,要真的試過幾次才會有心得。上個月我覺得我養得真好,這個月就覺得沒那麼好,哈。但是養植物蠻神奇,看了心情很容易好。